乔抠抠

20190711的一页。
之前看到一位lo主发帖收集大家对海外留学的看法。
在海外几年,我的看法是,如果单纯为了学术,在哪里学习没什么太大影响;只有想要与国内不同的生活方式,可以直接通过留学和后续的进一步努力得以实现。
学术知识的国界现如今已经非常模糊,几乎只有应用上会根据地区产生差异。
而海外的生活方式,拿英国来说,才和国内的大环境有显著不同。我在国内外企时候的年假只有6天,还因为公司法定假日不用调休而深受羡慕;在英国,随便一个正经工作年假都有20天,8个法定假期不算在内,也没有调休啊、大小周啊之类乱七八糟占用双休日的麻烦——双休日加班可以用来累计换休。
整体感觉不会一夜暴富也不会一朝破产。在爱丁堡这种节奏缓慢的城市,就好像提前养老了。
所以学生来咨询时我也劝大家更多去思考生活方式上的期待:升学也好、求职也好,能力水平一定的情况下在哪里都有好发展;只有大环境是个人难以改变的。对于没有海外经验的人来说,留学不是必要的;对于留学生而言,回国也只是一种选择而绝非退路。还是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吧。

评论
热度(51)

穿lo装、贴手帐、吃吃吃、买买买…

格林威治零时区金融管理双硕士
目前再次暂时脱离高等游民队伍
现役国际精英辅导项目咨询顾问

贯彻lolita风格(୨୧•ᴗ•)◞*
手帐用各种A5活页
封面Bandai美战拉链本常年不出镜




剧透子博客:乔抠抠的剧透社
生活子博客:乔抠抠的魔仙堡

来找我玩呀✧⁺⸜(๑˙▾˙๑)⸝⁺✧

© 乔抠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