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抠抠

乔抠抠推荐的一点点文具(品牌?)

我一直在fo的少女主义公众号今天发了新的一篇文具推送,里面安利了Hobonichi和Kikki.K的手帐,Swimmer和Angelique Spica的文具小物,还有iwako的造型橡皮。

我在今天稍早的时候也正好在问BANDAI美少女战士weekly手帐的事——2016年和2017年的美战weekly可以说是经常被我拉出来遛遛的XD于是2018年当然也想继续买来用;结果一看官宣示意图,讲真有点怂,这次似乎是走高贵简约风了,本皮做的白金配色,内芯没有之前这两年这么多的原创印花(如果没看错,似乎是从2017版本里抽取了元素、再利用了一遍),哭泣……希望之后能再进步吧,不然我19年要考虑用别家的了。(一瞬间认真考虑了一下:目前用过的MOLESKINE的SNOOPY特别版内页颜值比美战差了半个地球,纸质也比较薄,讲真我不是很想再用……其他的定页weekly我就没再用过,难道又是回归活页的节奏吗XD)——Anyway,就参与到文具品种草的大队里来了~~

Kikki的本皮样子确实好看,对比之下原配纸质就有点不如人意,典型的脆薄透,中性笔也只能写单面,钢笔什么的更是想都不要想……

推荐国产的dokibook,活页本皮也都非常好看,价格亲民,现在店里更新的同系列配套周边也非常多,觉得比Kikki划算。

推送留言中有妹子说想要笔袋笔盒。我还在国内念书的时候,还是韩系文具当道。

韩国牌子Barunson,他家笔袋我用了10年了,妥妥的,材质和花纹都像著名小碎花Cath Kidston;

另一个韩国牌子JETOY,最著名IP是他家那些猫猫,衍生的物品文具有好多,我当年买过不少他家的复古插画印花的塑胶文具小物,卡包、行李牌什么的,好多都被我麻麻拿去用了;

还有貌似是韩国起源的连锁杂货ARTBOX,(很久)以前北京三里屯village地下有大半层,现在具体国内哪些城市有门店不太确定,英国伦敦是有店的、我也经常去,英国店顺便代理了一堆sanrio和san-x的IP,还代理了pusheen,每次MCM或者HJ的时候,英国ARTBOX店就和其他几间在英日牌代理一起出摊位,总之是很萌的~~

顺手再推几个萌萌哒文具日牌:

MINDWAVE,贴纸胶带文具用品一把卖萌好手,也有古典写实华丽风格的各种产品,原创随笔风格的图案也有神经兮兮的谜样萌点,在LINEcamera里有合作关系、几乎同步更新电子贴纸;

Q-LIA,也是大量出贴纸的著名品牌,最近一个系列柄图little fairy tale,是萌化了各种著名童话小公主的,超可爱;

Kamio,这牌子我知道它就是因为有很多著名IP用他家做文具盒笔袋什么的;

学研,和Kamio一样连带得知的,kanahei小动物经常在学研出周边文具;

AMUSE和Re-ment还有BANDAI,这三个都不是专做文具的,不过AMUSE的软绵绵造型公仔、Re-ment的扭蛋食玩还有BANDAI的各种动漫周边都时不时会出文具用品,一番赏也是、有时候整个系列都是文具相关的,喜欢相应IP和动漫周边柄的文具控可以留意这些牌子……

我有时候觉得吧,喜欢二次元的话挺省事的呢:日牌啥都能做出周边来。我好长一段时间,不仅仅是文具,连各种生活用品也都是同一个系列的XD免去了不断比对各种产品的风险。难怪姑娘们追星狂热的XD题外话到此。

欧洲这边的话,大腐国有paperchase哈~~英国第一品牌文具零售商,更新速度之快、涉猎范围之零碎也是没得话说哈~~我自己用过他家活页手帐本(organizer),外观颜值和尺寸与Kikki几乎没差、价钱是Kikki的一半嗯……个人感觉原配内页用起来至少比Kikki顺手一些吧,再加上他家英国境内的门店网店也有代理filofax这种专业内芯,还时不时就打折,所以总体上说应该更划算一些。

另外最近新认识的一个牌子TYPO,是从澳洲发源的文具杂货牌子,他家善用荧光色,做的是欧美风格的少女物件,价格和paperchase一个段位,我买过他家的旅行手帐,里面的分区挺棒的,很适合跑来跑去太频繁、只想填个表打个卡的travelers~~

苏格兰这边,之前在爱丁堡有个据说蛮有名的独立文具用品集合店叫Paper Tiger的,除了搜罗各种欧美文具产品,他家自己也出合作款商品,比如丁丁历险记=w=爱丁堡的各种独立店真的很多呢,独立咖啡馆和独立文具店什么的,超喜欢这种温柔又自由的氛围~~

觉得再写下去就太多了……什么时候girlism发布欧美文具用品种草类的推文呢?XD

想一想喜欢高颜值的文具也会破产了呢……



评论(2)
热度(1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穿lo装、贴手帐、吃吃吃、买买买…

格林威治零时区金融管理双硕士
目前再次暂时脱离高等游民队伍
现役国际精英辅导项目咨询顾问

贯彻lolita风格(୨୧•ᴗ•)◞*
手帐用各种A5活页
封面Bandai美战拉链本常年不出镜




剧透子博客:乔抠抠的剧透社
生活子博客:乔抠抠的魔仙堡

来找我玩呀✧⁺⸜(๑˙▾˙๑)⸝⁺✧

© 乔抠抠 | Powered by LOFTER